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關於談薪水~~
Apr 11th 2014, 11:49, by pipsqueak002

作者pipsqueak002 (莫非定律紀錄保持者)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關於談薪水~~

時間Fri Apr 11 11:49:48 2014

一點小小的看法: 1. 英文能力 2. 日文能力 3. 三年國外業務經驗 4. 三年科技業經驗 拿著以上四個條件,你在電子/科技業開到40k~45k是很應該的。 但是跳紡織這點我比較不解。 雖然你有解釋之前的產業被對岸跟韓國打很慘,所以想換換, 有雄心壯志是對的,但是其實現在台灣的產業 大部分都是被壓著打,能夠兇猛的賣高利潤的產品, 又自持領先業界的技術,真的不算多。 紡織我沒待過,我只能告訴你我聽說的, 沒相關經驗大約就是三萬五正負兩三千,研究所畢業可以拿四萬 有相關經驗的學士可以開到四萬以上。 不過照你像是很想大展拳腳的個性, 我疑惑紡織業是否可以給你帶來這樣的滿足感? 我是建議目前台灣還不至於被對岸壓著打的產業 可以參考一下生醫的產業吧。 我面試過一家,專門在生產血液透析用的管子,還有相關醫材。 (我這樣講,巷子內的應該立刻就知道是哪家) 這家的營業毛利可以控制在四五十趴,這是個很可怕的數字。 他們產品的技術門檻很高,所以目前還沒有被壓著打的問題。 我沒相關經驗,非相關科系,也是僅有三年的國外業務經驗, 那時就拿到四萬五底薪的offer。後來沒去是因為有更想要去的公司錄取了。 所以,多看看不同產業,除了薪水,像你會想要好好發展的個性 其實台灣還是有一些很強的產業可以接觸的。 ※ 引述《iirene (IRENE)》之銘言: : 第一次在版上發文,請多指教 :) : 明天要去面試,免不了會被問到"希望待遇"這個問題, : 怕自己開的價格太過沒行情,所以先上來跟大家討教 : 我76年次,南部某國立科大應日系畢,日文一級合格 : 雖然主修日文,但因位學校有要求副修英文,所以英文也不差 : 畢業之後都是在科技業擔任業務(日本/歐美的產品都有負責過), : 前後加起來大概快三年的工作經驗(第一份工作2.5Y,目前工作10M) : 因為一直都是做類似性質的工作,所以想要往其他領域發展 : 明天要面試的公司是做進口紡織品批發銷售,職務是日本線貿易人員 : 職務內容看來就是要與日方連繫及處理相關業務 : 日文以及與日本人的應對上我可以說相當有自信,但我差在沒有相關經驗 : 請問這個前提下如果開35K會不會太誇張? : 還是可以請各位給我一點建議要怎麼談薪資問題? : 因為這份工作在台北,而我是南部人,在台北又舉目無親(T^T),所以一定得租房 : 台北租金又是眾所皆知的高,所以不希望對方拿"沒經驗"這個理由來壓低薪資... : 以上,有點長,煩請給予建議,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0.4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7188192.A.B49.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