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推薦]2014香港電影節微電影
Apr 11th 2014, 14:14, by deepcute

作者deepcute (石頭腦袋)

看板KoreaDrama

標題[推薦] 2014香港電影節微電影<戀慕>

時間Fri Apr 11 14:14:48 2014

雖然不太了解韓國的歷史,但從知道戀慕的大略故事背景後,回想起這些年看過的韓劇、 韓影,還有無意間看過的新聞,類似南北分裂、脫北、政治、間諜這些劇情或多或少都 曾在電影、電視上播出。 韓國電影題材也滿愛用這類南北間較勁的劇情來達到戲劇張力,像iris系列的確很刺激 。可是戀慕則不同於以往南北之間的劇情舖陳。沒有勾心鬥角、沒有爆炸、沒有槍林彈 雨,卻很感人。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kzNjIwNjk2.html

直接觀看,因為只是微電影,同時是優酷出品的,放優酷連結沒有版權問題。 以下有雷 80歲的身體裡住著20歲的靈魂,不是鬼故事。而是因為老人痴呆.............. 我仍然沒能看到你的身影,聽見你的聲音 只不過,我聽到了你從我家門前走過時輕輕的腳步聲 - 泰戈爾 頌歌集 究竟蓮熙過逝了嗎? 我認為是的,導演想要透過電影表達的不止是一個女人60年的等待,而是現實面的 離散家屬的等待與最後一面,也許是今生的第一次,也或許是最後一次。 『目前,只剩下7萬多人健在,三年後將減少到三萬名,五年後健在者便屈指可數了。 』 然而有更多人因為政治因素而永遠也見不到自己心愛的家人或情人了。 所以,我想導演暗示了蓮熙的死來告訴大家,現在你們看到的一名老者過逝了,她還來 不及見到自己等了大半輩子的人。這樣的人所剩不多了,你們忍心嗎??政客們你們懂嗎? 這不僅僅是給外國人看的片子,更是給韓國國民看的,給韓國政府看的。 因為錯誤的政策或雙方的利益,受傷的永遠是小老百姓。 當老蓮熙起身要下車時,我就眼框泛紅了。 她拍打著車窗,急切的表情,她60年的等待就在這一刻。 她懇求軍人讓她過去,幫她送飯過去那幕。 真是止不住的淚啊!! 年輕的蓮熙說著『不行嗎? 這樣也不行嗎?』 然後畫面切換到真實的(老)蓮熙用著無聲的畫面說『不行嗎?』 突然覺得好殘忍,雖然這只是殘忍世界的一小角。 這個畫面簡直把年輕蓮熙的痛更深深戳進我的心裡。 題外話: 我家有個94歲的老太太,她是我奶奶,也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記性不好了。 可是每天每天都說著小時候、年輕時的事情, 每周都要煮豬骨湯,就算我們都喝膩了,看了都怕,但她總說 哪有常喝。 天天都買橘子,因為她牙沒剩幾顆了,總愛吸吸橘子的水。 每天重覆一樣的事,散步、跟鄰居老太太們聊天、上市場、看電視, 還好有子女、孫子女們在身邊。 所以更覺得蓮熙可憐了,女兒不在身邊,只能每天通電話,看著手機裡的照片。 還有催女兒結婚。 每天吃一樣的喬麥麵。 這些都像看到我家老太太一樣。 更讓我覺得應該要對更奶奶好一些,老人家很可愛,有時候重覆說一樣的話時, 就能感受到蓮熙女兒的心情了xdddd 最近老太太身體不舒服,希望她趕快好起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151.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97196892.A.77A.html ※ 編輯: deepcute (111.242.151.3), 04/11/2014 14:15: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