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請益] 當PM前的歷練?
Apr 28th 2014, 23:09, by labyrinths

作者labyrinths ()

標題Re: [請益] 當PM前的歷練?

時間Mon Apr 28 23:09:39 2014

※ 引述《advc (vc)》之銘言: : 各位版上的前輩好,想請教各位一個問題。 : 小弟是前段國立大學MBA畢業,原先想朝科技業的 : PM發展,無論是品牌廠或是代工廠的PM,想說剛入 : 社會,學習為重,先不過多自我設限。 : 但後來發現,PM職缺似乎都要求要有幾年的工作 : 經驗,開放給新鮮人的PM工作並不多。 : 像我這樣純商科背景,如果希望在擔任PM前累積一 : 些工作經驗,請問業務會是好的選擇嗎? 我的學習 : 背景不太可能勝任RD工作,除了業務好像也沒有其 : 它工作適合當作成為PM前的歷練... : 還是真正能成為傑出PM,還是RD背景居多呢? : 抱歉我完全沒有引戰的意思,我只是苦惱於純商 : 科背景似乎對PM這份工作加分有限,所以想請較各 : 位先進。 : 在此先謝過各位 ! 其實你的想法不盡然對。 據我所知,商科背景對PM的入場卷來說蠻夠用的。 小弟算純商科,有待過品牌跟代工廠的PM,同事的背景還是以商或一類組科系居多 意外的RD背景反而少,普遍來說RD薪水還是比同資歷的PM要高。 除非混不下去或是對PM很嚮往,要不然我認為一般RD還是會從事本科相關的工作吧。 你可以去104多看幾家公司的PM應徵條件,商科背景算是蠻常被提到的。 RD要成為傑出PM是有例子,但可能是小弟眼界有限,商科成為傑出PM的比例還是高些。 我甚至也跟RD背景的PM主管面談過,看他侃侃而談似乎真的不太容易。 但說到底,會不會成為傑出的PM主要還是看你的學習能力、態度、交際手腕等等因素。 背景的話...出社會之後反而不是那麼重要了,積極的態度才是。 另外業務也是條商科進科技業會選擇的路。 有些業務會跟PM合作,所以先走業務再轉PM也是可行的方式。 重點是平常除了做好份內的工作,也要多想想其他單位是如何作業的。 可以跟你合作的PM套交情、聊聊天,除了體會人家工作的辛苦也能將心比心。 多觀察人家在做甚麼、背後有甚麼邏輯、有甚麼需要注意的。 還有,我倒是覺得新鮮人PM的職缺還不少,光關渡某A跟某P公司就一堆了。 算是願意培養的,但流動率還頗高,免洗新人不少,去練練功算是蠻OK的。 內科的一些科技業公司也都有在徵PM,你可以多找找。 我再想可能是ㄧ些外商PM或主管等級會需要工作經驗。 你可以先當個幾年PM,若真的有興趣再向上發展吧。 希望有幫助到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72.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398697782.A.FE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