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Find True Love

Relationships aren't easy. Let a live psychic advisor guide you to the answers. Call today for a complimentary reading!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動手了--懇求大家的看法?
Jun 10th 2014, 13:20, by ishihara07

作者ishihara07 (明察麒麟)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動手了--懇求大家的看法?

時間Tue Jun 10 13:20:21 2014

其實也不必檢討這麼多 文中的女主角 就是典型的地震型女友 你說她為什麼發脾氣 甚至出手傷人 就地層錯動呀 理智線錯動呀 那要怎麼因應 除了習慣這種小規模的正常能量釋放外 快點搬到非地震帶的地方比較實在 ※ 引述《scpx (早忘了)》之銘言: : ※ 引述《Maplelatte (不要吵姊 姊在拆塔)》之銘言: : : 先強調,打人不對,打人不對,打人不對 : : 女生明顯情緒管控不好,還挑開車的時候打人很危險不會看情況!! : : 雖然我也會打男友 : : 但不是在吵架的時候,是在男友耍白目討打 : : 我自己也會看情況打、看地點打、看部位打(不會受傷只會痛的地方) : : 離題了,辛苦的看完這篇眼花的文,我也想說點什麼 : : 因為女生的錯已經不缺人罵了,所以我想幫她小小說點話 : : 請大家不要鞭我避重就輕、把女生的錯輕描淡寫、放大男生問題 : : 因為大家該罵女生的都罵完了,所以我想說點比較少人注意到的 : : 畢竟一段關係會破裂至此,原因絕對不會只有一方有錯 : : 文章也已經著重在描述女友的錯誤,我想原PO需要的建議也不能只單方面撻伐女友 : 原PO需要的應該也不是單方面的撻伐他 : : 你都沒提及你們的交往狀況,只有錢...... : : 她為了你忘記她要送的肥皂而爆發,衝動的做了錯誤的事情 : 淡化一 : : 你的點在她剛剛錯誤的行為上,但你不在意女友火大的原因,「只是塊肥皂而已」 : : 還有一段話「平常我都笑笑的盡量輕鬆」,會讓我聯想一個問題: : : 當你女友之前為了類似的事情發脾氣時,你是不是都只笑笑的帶過呢? : 為什麼人家會說你腦補 : 而且會像在檢討男方 : 從這段話就可以看出端倪 : 要我在看平常都笑笑的盡量輕鬆這句 : 對上上一句 : 會解讀成 男生在跟女生表達 : "我現在很認真 而且我很不能接受你剛剛的行為" : 平常盡量笑笑的讓氣氛輕鬆 : 這時怕對方誤會才特地提出來 : 但你能想到這個 : 坦白講 你觀察力也很棒 : : 女友爆發,翻舊帳,可見這些舊帳在她心裡一直沒有解決 : : 也就是發生這些事情的時候,你們並沒有進行良性溝通 : : 甚至你覺得根本沒什麼,道歉然後想辦法輕鬆帶過就好,而沒有深入了解女友的怒點 : : 因而累積到現在一起爆發 : 首先 我們一件件事來看 : 早餐事件 : 這真是各自解讀 怕女友餓跟我就是不餓你不用買 不太衝突 : 我是不知道買多少 若只是100元左右的早餐準備不時之需 還OK吧 : 這女生怒啥 浪費嗎 或許吧 但後文提到女的怪男的不貼心 : 試想 真不貼心嗎 男生的貼心行為 只是被解讀成雞婆吧 : 鳳梨酥 : 要一盒一盒買 買最小盒的還不行 不然是要怎麼買 : 這叫雞蛋裡挑骨頭 : 武陵農場 : 很明顯女生也是到了CHECK IN才知道 這麼重要的事情也沒注意 : 就怪男生 我腦補這行程是都男的在忙 : 女生只管玩跟挑毛病 這好意思怒哦 : 好吧不腦補都男的忙 是雙方一起弄的 : 那CHECK IN才知道有附晚餐 是兩人一起沒注意的 : 更沒理由怒啦 : 吃完飯帶個兩條牛肉卷有那麼罪大惡極就是了 : 不曉得原PO的觀點 : 以我的角度 我會買兩個是因為我想吃一個 : 但不曉得另一半會不會臨時起意想吃 : 而我又不想分(joey never share food@@)多買一個當保險 : 用不到時可以說是浪費 用得到時就變貼心了 : 所以綜觀三事件 女生是要怒什麼 : 要累積多少能量 : 要男生怎麼溝通 : 而女的除了怒之外 又怎麼跟男友溝通 : 再次從文中感覺得你對男生的不友善 : : 其實這裡我也會生氣啦,畢竟心意居然沒傳達到>_<(還是特意到日本買的) : : 不管你覺得重不重要啦,可見你女友覺得這很重要,是她的一片心意 : : 總之,你女友想表達的是,你有沒有瞭解她對送肥皂這件事情的「心意」? : : 她認為,如果有,你應該會記得 : ^^^^^^^^^^^^^^^^^^^^^^^^^^^^ : 我也覺得她應該這麼想 : 但我認為 : 如果她真的有心 就不會在一個月後才想起來 : 如果她真的有心 就不會只是交待一句然後都不後續追蹤 : : 我認為,如果有,你就不會在前面說,只是一塊肥皂 : : 如果你知道送這肥皂對她的重要性,你就不會在後面說,那麼小看起來又不像肥皂 : : 你無視她剛才說的所有事情,只想強調你無法忍受她剛才的衝動行為 : : 我不評斷對錯是非,哪個比較嚴重需要先處理之類的 : 其實凡事都有個先後 很明顯 : 這邊也是可以感受到你雖然講著女生的錯大家一眼可以看出之類 : 但行文還是較偏向女生 : : 我只說,從這裡就可以看到你們兩人的對話,完全沒有交集...... : : 她有認錯了,針對你不滿她的地方,但不肯低頭 : : 因為她覺得你根本沒瞭解她會爆炸的原因 : : 累積許久的怨氣一次爆發,第一次忍不住打人 : : 個人認為其實還算人知常情吧...(慣犯除外唷) : : 只是她氣到不會看狀況,不知道在開車有多危險,又隨便亂揮才會嚴重到有生命危險 : : 但你完全沒有針對她不滿你的地方,認錯或表態 : 這段話更是讓人無言 : 根本就是 "對 我知道我錯了 對不起 但都嘛是因為你BLAHBLAH...." : 這種認錯是真的認錯嗎?? : 而且也再一次的試圖淡化女生在男生高速行車用力打人的可怕 : : 嗯,我想她的意思是 : : 她覺得自己不對,但你真的講都講不聽,讓她氣到失去理智 : : 你對她前男友的評價,說對她很差,也只提到錢...... : : 但她說前男友對她不錯,可見前男友對她的好,是錢以外的東西 : : 你認為她可能是因為你錢多才跟你交往...... : : 看嘛你根本不在意這塊對她來說很重要的肥皂啊...... : : 遷怒到其他事情上,很不好的行為 : : 再次證明女友不會就事論事,更不會講重點,扯一些五四三的混淆原PO了 : : 不過也可能順便在抱怨ㄧ些你因為工作而必須犧牲她的事情 : : 氣話 : : 旅館5,6000真的是蠻揮霍的!!!(我住5000都嫌貴> <) : : 以你的薪水應該很快就能存到房子,不知道你的理財計劃如何呢? : : ^^^^^^^^^^^^^^^^^^^^^^^^^^^^^^^^^^^^^^^^^^^^^^^^^^^^^^^^^^^^ : : 這裡可以看出,你們溝通的方式天差地遠 : : 她正在用她的方式跟你溝通(也就是爭辯) : 其實從前文我們多少能看出這是一段女尊男卑的交往 : 但你要說女生發怒就是溝通 : 而且是隨便拿流水帳來攻擊對方 這叫溝通??? : 也太Cheap了一點 : : 你因為自己不喜歡爭吵,就決定不說話,心裡覺得跟她說話很沒營養@@!!!!! : : 這點就很糟糕了,你根本不想跟她溝通嘛 : : 你有過深入瞭解你女朋友的心思嗎? 以及她為什麼會說出這些話? : : 不喜歡爭吵,你們可以再協商彼此如何溝通才有效,而不是閉嘴不說話拒絕溝通 : : 她覺得自己在對牛彈琴,而且你已經把她當瘋子看待了 : : 不管她說什麼,你都覺得只是謾罵...而且無所謂...完全聽不進去...是我也心寒...... : : 不過再次強調你女友的方式的確不好,但你也沒跟她溝通過,她就只會一直這樣持續 : : 低姿態不能解決問題,不回嘴等她罵完也不會讓她消氣 : : 不予置評,愛比較的女人好丟臉 : : 我覺得談感情是在談相處上、觀念上、溝通上 : : 而不是全部都在談學歷工作耶...... : : 我覺得她在說的問題是「肥皂」,延伸的那些牽怒讓你以為是在講你工作很爛? : : 注意囉!! 她要問她姊妹她覺得「你的問題」了!! : : 但她的問題不是你的學歷和工作,而是她認為你的不用心!!! : : 她明明就在說你不用心的事情嘛,為什麼會扯到錢...... : : 我覺得她挑剔的不是你的能力、學歷、工作、知識、見識 : : 她講那麼一長串抱怨都只是在說她認為你的不用心 : : 除了錢以外還有嘛......? : : 你說的對,暴力是不應該的 : : 可是造成此次暴力的原因你也應該試著探討一下(第一次我可以歸類成不小心) : : 你可以跟她溝通,叫她不要用大小聲的方式來跟你溝通 : : 因為你們不溝通,她大小聲,你不說話,爭執沒解決,不滿的情緒持續累積 : : 我覺得這有一半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耶......@@ : : 不曉得為什麼,整篇文章開頭從不用心的肥皂事件, : : 延伸到最後會變成你單純在跟女友比較學歷跟工作> < : : 你們需要良性溝通,她的問題是情緒控制,你的問題是不傾聽不理解 : : 不是只是做表面 : : 例如肥皂,如果你忘記送,但你瞭解這件事情對女友來說的嚴重性 : : 表現出不小心做錯的慌張、歉意、彌補的態度(而不是ㄧ副這又沒什麼) : : 我猜想你女友應該也不會發飆到動手打人 : : 以這次的狀況來說,的確是差點致命的一擊,但我看來她真的是氣瘋了而衝動的行為 : : 你從頭到尾跟她前男友比較的,都只有錢...... : : 你想不通,就是因為你只用錢去評斷自己跟她前男友 : : 其他的做人態度、用心、瞭解、傾聽、體貼、心靈上的交流 : : 說不定這些,她前男友給了她,她要的 : : 而你覺得自己給了女友很多很多,殊不知卻不是她要的(但你以為是她嫌不夠) : : 她會對前男友容忍度比你高,根本不是你工作背景還有學歷的關係 : : 整篇看來最在意你學歷工作的,是你自己罷了 : : 你需要去瞭解你女友到底想要什麼,不要都用錢來認為自己給了她很多 : : 雖然講的話很難聽沒錯,也很多氣話存在 : : 不過你女友很明顯就不是在意你的工作和學歷啊...... : : 在強調一次,你需要去瞭解你女友在意的到底是什麼 : : 不知道我的回答有沒有說到癥結點 : : 看在努力回完整篇文的份上,下面推文對我溫柔一點吧 : 剩下的我不回了 : 不否認男生有可以加強的地方 : 但M大你的文章把男方認定太糟 : 並且不時流露出以原PO女友角度在看事情 : 自然會令讀者感到你在檢討受害者 : 相信大家也看得出來男生不是完全沒有錯 : 只不過就原PO的文章來看 女生的行為實在是誇張 : 但在M大的文內 : 雖然說著兩方都有錯 但會感到你淡化女方強化男方的意味 : 不曉得其他人是否也有跟我相同的看法 : 以上 : 謝謝大家 -- 東興耀揚:我東星耀揚 一子錯 全盤皆輸 (掏出小刀樣) 洪興黎胖子:你以為我們洪興沒有刀呀 (捅)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9.28.1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2377623.A.D8D.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