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因為度蜜月的小事,我該結婚嗎....
Jun 9th 2014, 15:45

自己悶著哭了兩天,會這麼難過的原因其實是因為這並不是第一次了...

我們在一起四年,去年的時候他提議結婚,當時的我不回答,因為我們倆的過去很八點檔,並不像一般戀人的甜甜蜜蜜

先說說我跟她的條件吧, 他是喝洋墨水回來的,身高183,長的不差,一般工程師,家境不錯, 而我,國立碩士
雖說不上很美,但是也有很多人追求,我沒有公主病,我的薪水每個月有六位數字,我的家境不好,所以我更努力向上,我也懂得珍惜

再一起的日子裡,大部分都是我主動付較大筆的支出,餐廳,禮物,旅行都是我支出較多,因為, 我愛他,而他賺的比我少近一半,我覺得我有能力付出的時候就多幫他分擔一點

最近開始準備結婚的事,其實過程他都沒有參與太多,婚期訂了,但戒指,飯店,喜餅都還沒買/訂
昨天晚上他在看電視時,我在看旅遊書,突然笑著跟他說"我們是不是要先訂機票啊,因為早鳥會優惠很多,而且怕太晚訂沒有機位耶!
突然他臉一變,跟我說,我們不要結婚了好嗎! 你是怕我不帶你去嗎?! 我有欠過你甚麼嗎?!
我不知道我哪裡惹惱了他,總覺得是他見笑轉生氣
他的這一個行為,也突然把我拉回到了現實,我開始認真地想要不要結婚,要不要嫁給他

一開始我們的開始是個錯誤,當時他有女朋友,但她很喜歡我來追我,後來他把他女朋友甩了之後跟我再一起
但是在一起並不愉快,因為他老是不高興,老是重複著跟我說,為什麼我以前女朋友怎麼樣怎麼樣,為什麼我不能怎麼樣...
不能去逛師大夜市,因為那裏有他跟他前女友的記憶,不能去哪一家店吃飯,因為他以前常常帶他前女友去
我們甚至會因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大吵,例如我幫他打掃的時間太晚(當時他在打電動,我因為無聊就手賤幫他打掃),因為我幫他倒完垃圾沒有馬上裝垃圾袋他也會對著我大吼...

剛開始的我們很不愉快,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他下了班都在打電動,而我就是默默的幫他打掃或是看電視

後來我們很常的激烈爭吵,原因都是那些甚麼倒垃圾,買東西的雞毛蒜皮問題
過程中我們分手了好幾次,我也試著跟別人交往,但最後都因為它來求我回去,我就心軟
跟他交往的第二年開始,我開始吃安眠藥,鎮靜劑才能睡覺,安撫情緒,持續了近兩年

最後一次大吵,是因為一個醫生追求我,他覺得為什麼他這麼愛我但是我卻給別人機會追求
他可能害怕失去我吧
他在我吃安眠藥半睡半醒的時候把我抓起來,然後給了我好幾個巴掌

這一次的爭吵我們分開了半年,半年後見到彼此都瘦了10多公斤,他說他很愛我,希望我能給他機會重來
就這樣,我們又復合了,後來我們一起去旅行,旅行中的大金額支出都是我在付的,他會跟我說"他帶的現金不夠,但是他又不想刷卡,所以請我付"我覺得無所謂,反正錢再賺就好

結果最後離開芬蘭的時候,退稅竟然都退到他信用卡帳戶...
那一趟旅行我花了20多萬

回台灣沒多久之後,我們的關係變得很詭異,他覺得我對他很冷漠,我覺得他看了很討人厭
有一次他喝醉回來,竟然在客廳尿尿,害我摔一跤,我崩潰的對他嘶吼叫他滾出去

一個月後他搬走了,我們又分開了3個月,最後一次復合在一年前,可能彼此都想給彼此一個機會吧,所以都假裝以前的事沒有發生過,直到年前他提到結婚的念頭,我們才認真思考這個問題

但現在,我卻沒有勇氣走下去了
因為我覺得他害怕付出,害怕我花他錢,可是卻又理直氣壯的對我說他願意為我付出一切,是我不夠了解他
我累了,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永遠都不懂他自己錯在哪,永遠都不會承認他有錯
我很願意為他付出,也對他極盡呵護,我覺得都決定再一起一輩子了,為什麼要這麼計較錢的事?
難道錢比我重要嗎?!
我又不會想花你的錢!!我有能力自己賺,我也很心甘情願地花在你身上,但為什麼你總讓我感覺你害怕付出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