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東區 花彘勳創作夜食 壽星優惠餐廳
Mar 3rd 2015, 22:41, by Chrysie

作者Chrysie (小林小林~~)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東區 花彘勳創作夜食 壽星優惠餐廳

時間Tue Mar 3 22:41:50 2015

餐廳名稱:花彘醺創作夜食 消費時間:2015年/2月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15弄8號 電話:02 27771479 營業時間:17:30-01:00 (16:00 開始可接訂位電話) 每人平均價位:$800~1200 可否刷卡:可 網誌好讀版: http://bit.ly/1DAU94V *先訂位壽星贈送驚喜料理一份! *素食可配素食套餐 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個店名好難念啊??? 店名叫 "花彘(至)醺" 喔!! 這天為了要幫婆婆慶生,所以我們一行九個人吃了一家覺得非常好吃的日式創意料理 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啊!!! 而且很多藝人都有去過這家餐廳,這兩天看店家的FB還說志玲 姐姐也跟小學同學去聚餐耶! 說真的,我覺得跟之前才吃過也是在東區的 [超級好吃的三井料理美術館] 比起來,c/p 值差不多呢!! 兩家我都大力推薦啊!~~ 這家店在延吉街附近,就在之前才發過文的 [家常輕鬆的法式餐館 : 法法小館] 隔壁的 巷子裡 門口的裝飾很吸睛! 店裡面的裝潢很特別,日式燈籠跟櫻花讓整個暗暗的夜店風格變得比較平易近人 就算帶爸媽來吃飯也不會覺得不搭喔 我們是預約最早的用餐時間17:30 是第一組客人,大約到了19:00左右店就坐滿了呢 生意很好耶~~ 坐定位以後店家會招待每一桌炸馬鈴薯絲 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雖然是冷的但是非常涮嘴! 也完全不油膩! 花彘(ㄓˋ)醺點菜的方式很特別,桌上會有一本制式的 menu 可以自己點菜,但是因為花彘醺主打的就是 "創作料理" 所以店家也會先來詢問有沒有不吃羊? 不吃牛? 不吃生魚片? 然後由他們幫你推薦、配出一套菜單給你參考 不過呢,一開始店家配的菜單價錢頗驚人的啊!! 但是老闆除了配菜以外還會一道一道的解釋菜色。讓你知道貴是貴在哪? 哈哈 看完菜單以後壓力也不要太大,可以自己刪減不想吃(或覺得太貴) 的菜色啦 XD 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吃鵝肝,所以就把鵝肝跟最後的湯品刪除 當然如果想要全部都自己點菜的話也是沒有問題的喔!! 這次阿姨因為吃素,所以我們特別請店家也幫阿姨配了一套素食 那天的素食價格大約是$880 +10% ,份量很夠! 如果食量比較小的人可以刪減一道主食 素食的料理看起來也都很美味唷!! 一點也不會覺得吃素的人一起來用餐好可憐~都吃不到什麼東西的感覺~ 這點非常的推薦!! 好啦~~馬上來進入今天的菜色介紹吧!! 今天的份量非常多!! 吃到最後我們每個人的肚子都快撐破啦 但是真得很好吃!! 絕對是一間會想再訪的店唷 [ 手工胡麻豆腐沙拉 $140 ] 這道菜我們因為一開始以為是素菜,所以就給阿姨吃,阿姨又推給表弟吃 後來才知道這是要給大家share的~哈哈 所以我們沒吃到這個味道 但是我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都非常的好 胡麻醬是主廚自己調的醬,非常濃郁~~很適合當開胃沙拉 [ 花彘醺招牌生牛肉 $320 ] 花彘醺最有名的招牌生牛肉!!! 來這必點! 牛肉的表面有先炙烤過,然後放入冷凍庫裡面冰,等到要上菜前才切片讓牛肉擺盤時可以 立起來 (側面看就像一個牛肉金字塔,但我們沒拍到照片太可惜了) 底下鋪的是水果醋跟生洋蔥,搭配生牛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腥!!很開胃 我是一個完全不敢吃生魚片的人~~連燻鮭魚都不敢! 可是這道生牛肉我敢吃喔~~洋蔥很開胃,不過因為牛肉實在是太冰了,無法吃太多片 自己建議是6~8人點一份,一人吃2片左右是剛好的份量,但是店家幫我們八個人就配 了兩份牛肉, 最後份量太多吃起來有點壓力啊~ [ 鮑魚干露煮 $280 ] 這個鮑魚真的讓我大大驚艷! 雖然鮑魚很貴,但我從來就不喜歡吃。 覺得貴得很沒道理? 哈哈但是花彘醺的鮑魚真的太好吃了!!! 完全打破我以往對鮑魚的印 象啊!!! 鮑魚先用高湯燉煮過,再煙燻過,吃起來就是非常Q彈又軟嫩 還帶一點非常迷人的煙燻味! 真的太好吃!! 我一個人就想吃掉全部~大推大推 旁邊的小方塊是高湯凍,但因為真的很小一塊其實吃不出味道啦XD [ 綜合握壽司: 炙燒鮭魚 $90 / 炙燒比目魚$90 / 星鰻握壽司 $180 ] 太好吃! 太好吃! 太好吃了啦!!!!! 三種口味都非常好吃的握壽司~~而且都是我敢吃的炙燒口味~~ 店家建議照著順序吃,先吃鮭魚、再吃比目魚、最後吃星鰻 現在看起來這個價位其實有點高,但是我們當下是用八人菜單去配菜,根本沒有想到價格 這件事啊XD 因為我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有請店家幫我炙燒的時候烤久一點 但後來我忘記了,隨便就拿一個來吃,但我一點也不覺得怪,反而是 "喔天啊~~鮭魚跟比 目魚入口即化~~~" 是那種你吃下去眼睛就會閉起來,不自覺得一直說 "嗯~~~好好吃喔" 的感覺~ 星鰻也很讓人驚艷!!! 一個星鰻握壽司要$180真的很貴,但是鰻魚超、大、一、片!! 一個星鰻握壽司搭配的鰻魚大概有15cm吧! 非常奢華啊 上面塗烤的醬汁是經過十幾個小時熬煮的,一點也不死鹹,把整個星鰻襯托的超美味 必點必點!! 再說一次 真的好好吃喔~~~(扭) [ 馬鈴薯明太子 $160 ] 又是好好吃的一道菜~~我好怕我辭窮,因為真的每一道菜都很滿意耶 明太子跟美奶滋結合在一起,表面烤的酥酥脆脆,底下的馬鈴薯是整片鬆軟的口感 吃起來很驚喜,雖然馬鈴薯明太子基本上就是一道不會出錯的菜色 但是花彘醺的馬鈴薯明太子真的有讓人驚艷的感覺唷!! [ 店家招待壽星料理 ] WOWOWOW~~ 這盤壽星料理一端上來,我們都驚呼連連 店家真是太有心了!其實在我們打電話預約的時候,店家就有主動詢問我們是不是要慶生 然後還事先問了壽星喜歡吃海鮮?還是肉類?還有壽星的英文名字! 這真的是為了壽星專屬設計的菜單啊!!好有心啊~~ 光是為了這個就值得再去一次花彘醺啦 哈哈 [ 香菇鮮蚵 $140 / 2個 ] 這個真的是超級創意料理! 顛覆傳統的做法 哈哈 一開始看這造型會覺得跟夜市小吃 "蚵嗲" 很像~~但是吃起來卻更精緻唷 最底層是超厚的生香菇,上面擺滿了肥美的蚵仔,最上層有海苔鋪著一起下鍋油炸 要沾著附的醬汁和蘿蔔泥一起吃,一點也不油膩,還滿好吃的~ 很適合喜歡吃炸物的朋友 們唷~~ 這道菜雖然好吃又有創意不到非點不可的程度 [ 桃木煙燻松阪豬 $480 ] 這道煙燻松阪豬完全擄獲!! 從吃第一口到最後一口他們兩個都不停的說 "這道菜好好吃喔" 平常是很冷靜理性的人喔 但是他真的了好多次這道菜很好吃 哈哈 這道菜的煙燻味比起剛剛的鮑魚更重了! 松阪豬烤的軟中帶脆,表面刷的那一層醬汁甜甜鹹鹹的非常適合配啤酒! 我發現花彘醺的煙燻料理都非常吸引人耶~~比較起來我喜歡鮑魚>松阪豬。 [ 花魚一夜干 $380 ] 老公超愛的花魚一夜干!  吃完以後他一直說想要去costco買一堆回來自己烤~~哈哈 一夜干是抹過鹽再曬乾後保存的,所以吃起來是滿鹹的喔! 我本身沒有特別喜歡花彘醺的一夜干,因為我覺得太鹹了,但是一樣是非常適合下酒的一 道菜無誤啊!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一夜干上桌以後,店家會直接用湯匙跟叉子在你面前幫你去骨! 真的是太貼心的服務了啦!! 而且那天幫我們服務的小姐超級專業,看到在拍照,還很厲害的自己換角度 還會停格跟慢動作,真是太可愛了 哈哈 [ 黔(錢)捲 $380 ] 這道菜,店家說非常多政商界老闆喜歡點 XD  因為取菜名的諧音,就是錢被捲進來的意思哈哈  黔是黑色的意思,這道菜主要就是要吃那個黑色的墨魚汁  但實際吃起來我們都覺得這道菜比較普通一點, 墨魚汁要非常非常仔細的品味才吃的出來那種淡淡的海鮮味,捲的部分其實就是花枝捲起 來炸 可能真的是比較適合給老闆們討吉利用的菜 哈哈 [ 花香醬炒杏鮑菇 $180 ] 好好吃的杏鮑菇喔!! 花香醬其實沒有花喔~他是一種義大利的醬料,就是用蘿勒、大蒜、洋蔥、紅椒...等很 多種香料一起做成的醬  吃起來就是很義式風味的炒杏鮑菇,裡面非常的Juicy,我覺得超級好吃!! 素食的人如果是五辛素就可以吃喔!  吃完這道菜以後,我立刻上網找了花香醬~~我也好想自己試試看呀 哈哈 店家幫我們配的菜就到這裡為止,我們八個人真的是要被撐死啦!! 肚子太飽囉~~不過一開始我們竟然太怕吃不飽,所以硬是點了一些澱粉主食 現在來介紹,但好險他每一道都很好吃,所以雖然很飽還是吃的下 哈哈 你們有沒有覺得,好吃的東西不管再飽都吃的下? 但是難吃的東西就很容易讓你覺得飽 ? 哈哈 [ 燻鮭魚炒飯 $180 ] 非常好吃的炒飯!!鹹香夠味又粒粒分明,吃起來感受不到有燻鮭魚,反而很像港式茶餐 廳賣的鹹魚雞粒炒飯  但真的很好吃!飯上面有灑幾顆松子很提味喔! 份量大概是一碗白飯再多一點,建議可以3~4人點一份吃個味道又可以墊墊胃就好~大推 [ 鮭魚茶泡飯 $80 ] 小小一碗茶泡飯大概只有一般飯碗的一半左右,很適合小鳥胃的女生吃 雖然是很簡單的茶泡飯,但是我覺得超好吃的!旁邊配的小菜也意外的非常好吃! 即使我已經飽到喉嚨了還是覺得好吃,你們就知道我是說真的了吧 哈哈 [ 胡麻烏龍麵 $120 ] 烏龍麵簡單的淋上胡麻醬跟海苔絲,烏龍麵吃起來超級Q彈 份量其實也是小小的大概一個飯碗左右,大概2~3人分食就不會覺得膩 但是不喜歡芝麻的人就要避開這道,因為他真的很濃郁喔 [ 店家招待馬卡龍 ] 最後的甜點是店家招待的馬卡龍,活動期間電話預約的客人就會送一人一顆馬卡龍耶!!  真是太大手筆啦~~ 今天這樣一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是$1200 (含啤酒) 但是我們真的點了超多菜呀!! 一餐飯吃了三個半小時~~簡直破紀錄 哈哈 我覺得刪減一些菜色,不喝啤酒的話一個人可以$700~$800左右吃到很飽唷! 大力推薦你們去試試看這間好好吃的創意居酒屋唷 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你喜歡我們今天的分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78.18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5393717.A.3A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