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問題] 看網路小說的新人
Feb 23rd 2015, 20:52, by chiu0728

作者chiu0728 (布拉拉)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看網路小說的新人

時間Mon Feb 23 20:52:48 2015

之前公司的妹妹,上班時間不外是:逛網拍→看旅遊介紹→FB→LINE LOOP 也曾看過她在看PPS,把畫面縮到右下方。也不是工作完成沒事,是一邊工作一邊看。 滑手機玩遊戲就甭說了,這個是每個人都會的。 來了一個新人叫老菜,叫她老菜是因為她是個年近半百的菜鳥,沒上過班的家庭主婦 會進來公司也是人介紹的。有關電腦的技能只有開機跟開LINE不用教她。更別說OFFICE 以及公司用的系統,教了一個月毫無進展。EXCEL的自動篩選從早上教到下午還是不會, 也不是沒用心學習,筆記抄的比誰還多,但是要用的時候完全找不到。月底把工作放手 交給她做的結果是我連續1個星期加班收尾到十點。 小老板要求我教她的方式不能用筆記,要像教小學生背九九乘法一樣隨時抽問她。 月底帳忙完我請假三日出國玩(年初就計畫好的),請她練習一下系統裡抓報表,可以的 話可以直接把報表寄出去給國外。 她就回我一句:我才不要~ 你不在我什麼事都不要做! 這句話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我真心決定離職。 原來她根本就沒心要學任何東西。只要我在公司這些事情她都學不會。 她的態度只會讓我脾氣越來越大,工作態度越來越差(只能說自己EQ控制不好), 加班加到越來越晚…回國後我問她系統練習的如何。原來她一直卡在第一關 輸入日期從xx年xx月1日到xx年xx月30日。 但是我離職後聽說她日子過的頗爽的。因為她能力太差,後來公司大忙要分配工作 根本沒人要去教她新工作(因為有前車之鑑),教不會就算了,後續收尾很可怕。 大家加班到七、八點下不了班。她仍然過著爽日子。後來老人陸續離職, 她也從老菜變老老鳥。每日該跑的銀行(就在公司樓下)都分配新菜菜們要去跑。 只能說能者多勞吧~ ※ 引述《karenboris (kk)》之銘言: ※ 引述《cokellen (cokellen)》之銘言: : ※ 引述《Fenting (^^)》之銘言: : : 最近來了位行政職的新同仁 : : 一、 : : 發現他上班會看網路小說(應該是小說,簡體版) : : 曾有當面跟他說過「請不要看小說了! ,還有把哪些事完成@##%#@$#@$」 : : 結果到上星期五 發現他還是在看小說 (縱使他將畫面切很快…) : 這位新同仁應該還有得救,至少他的意識是清楚的XD : 以前曾經遇過一位同事,是一位美工人員,他的座位在我的斜前方,背對我,所以 : 我只要看著我的螢幕做事時,都會瞄到他。 : 他剛進公司的前兩天都還正常,第三天開始會有打瞌睡的狀況發生,就很明顯的 : 看到他頭歪一邊然後一直點頭,我走過去拍一下他的肩膀,他會瞬間做完以下動作: : 1. 像是觸電一樣挫一下,上半身馬上90度打直,眼睛瞪大直視螢幕 : 2. 一隻手快速移動滑鼠 + 快速滾動滾輪 + 快速點擊 : 3. 另一隻手拿著數位筆在繪圖板上快速移動 : 4. 嘴裡很有精神的說: [我正在弄這個,差一點,快要好了] : 以上動作大約花了3秒完成,仿佛就像是從 [省電待機模式] 切換到 [一般正常模式], : 然後看運氣,有時候沒過幾分鐘,他又開始待機了XD : 大概半個月的時候,我找他聊聊。 : 我: 你還好嗎? 晚上大概都幾點睡? : 他: 還好耶,大概12點多,不會太晚 : 我: 恩,你想睡的時候,就趴下去睡個20分鐘沒關係,或是你要上網逛逛,玩一下 : 遊戲來提神也OK : 他很正經的說: 我覺得上班時間不應該做這種事情。 : 他說得確實沒錯,他上班時間確實都不會亂用網路,早上上班時間過半小時後開始待 : 機,中午休息時間,吃完午餐後他才會隨意瀏覽網頁(他卻不選擇午休= ="),然後下 : 午上班時間過沒多久,再繼續待機。 : 後來不到一個月,他就自己離職了。 我們辦公室也有同樣狀況的新人。 到職半年多,上班大概有1/3的時間在滑手機,認為自己負責的東西很簡單無聊,所以都 隨便做,做完也都不檢查,導致錯誤一堆。 和她說了資料有錯,請她重做也是找一堆藉口說不是她的問題。 最近又常常請病假,所以工作都落在我頭上。和上面主管說也沒用,因為她是高階主管好 朋友的小孩... 結論是~有關係任何事都沒關係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70.115.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3492612.A.12A.html

EVASUKA: 好爛的新人... 以前我部下有類似問題,很快就請他走人 02/09 22:59

woods0598: 皇親國戚你要請走..尤其是大股東小孩 先開104投吧.. 02/10 09:3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48.2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4695971.A.D12.html

rota: 我覺得原PO的主管或老板更爛,可以容許這種人 02/23 20: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