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aohsiung 板
 
Fw: [食記] 高雄 工業風咖啡實驗室X自家烘焙-Lab146
Jun 18th 2014, 07:53, by mikageyoru

作者mikageyoru (美食好芃友)

看板Kaohsiung

標題Fw: [食記] 高雄 工業風咖啡實驗室X自家烘焙-Lab146

時間Wed Jun 18 07:53:28 2014

餐廳名稱:Lab146 消費時間:2014年6月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146號 電話:07-285-3303 營業時間:9:00-19:00(週日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120 up 可否刷卡:不可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單品咖啡 義式咖啡 無音樂網製好讀版: 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post/372727634 幾個星期前, 台南友人丟了連結, 告知我新咖啡店Lab146甫開幕的消息. 除了提到單品特色已經以很快的速度在高雄咖啡屆傳開外, 友人還悄悄說"店家使用很厲害的咖啡機", 聽完當然好奇去看看啦! 是說我每日往返中正路兩次, 也從來沒發現這裡開了新店. 要說Lab146地址, 就在捷運市議會站附近, 中華路與中正路大圓環旁. 店面蠻低調的, 店面保留原本建築的水泥灰色, 除了小招牌和立體雕自Lab146外, 像我這種瞎子不近看(騎車or開車) 應該有點難發現這間店的存在XD 義式咖啡機La Marzocco大木牌, 之前看過這台咖啡機, 倒是不知道有人把它做成木牌XD 早聽說Lab 146位子不多, 週六與爸媽前往時特地搶在開店時間的早上9:30. 踏進去時本來還竊笑真是讓我們賺到沒什麼人的淨空空間, 但一分鐘(對表,真的是一分鐘)後, 客人全部湧入, 訂位的沒訂位的, 開店不到三分鐘一樓位子已經全部坐滿. 是說Lab146店面呈狹長型, 目前只有一樓規劃座位區, 算一算一樓吧檯連同雅座區約15個, 想要假日前來的朋友先訂個位再說吧! 習慣早起的我們家, 9:30已經餓翻天. 等不到餓不得的老爸開口, 我先速速將菜單遞到他面前. 這是Lab146的輕食menu, 店家目前還在試營運, 餐點品項不算多, 以各式三明治為主. 飲料部分, 有冷熱飲兩張菜單. 熱飲有常見的義式, 也有手沖咖啡和steampunk. 什麼是steampunk? 等下出現機器本尊再來介紹. 單品咖啡的豆子隨店家心情更換, 所以每次來都有可能出現小驚喜. 單品部分還有特選的精品, 價位180也真的?精品XD 選好後到櫃檯結帳. 除了看到一瓶瓶只能觀賞不能拿來把玩的 咖啡豆讓人心癢難耐外,櫃檯也放了常溫烘焙小點司康和馬德連蛋糕, 自製品牌果醬. 身為司康控, 立刻加點一份XD 點完餐後, 店員告訴我們三明治和法式吐司需要製作的時間比較久, 要我們耐心等待. 我只好放任老夫老妻兩人聊天自己跑去拍照了XD Lab146不走這一兩年台南高雄超盛行的復古風格, 而融合淺色木頭家具與深色石材, 打造現代工業風. 這台傳說中貴桑桑的Alphadominche~貴的地方就是那四根真空管. 也就是剛剛提到的steampunk(可惜那天就選了手沖單品~~忘記實驗性質點點這個) 它的原理就像紅吸式咖啡壺, 那天後來看咖啡師替客人沖了幾杯, 頗有趣的. 幾分鐘後,我們的常溫烘焙甜點上桌! 這?蔓越莓司康. 嗯, 口感....就(我覺得)不太像英國司康. 也不是層次不分明, 而是沒有英式司康的那種[酥]及奶香味. 不過比起很多外面像小餐包的假司康好吃上很多, 當作蔓越莓軟圓餅吃還不錯. 去日料店我喜歡坐板前位, 去咖啡店我喜歡吧檯位, 原因無它, 就是單純喜歡看壽司師傅或咖啡師專注的神情和動作. 幾分鐘後,爸爸點的單品先上桌了,這是巴西咖啡. 其實看到這個咖啡上桌, 我有點小擔心, 因為爸爸習慣喝中深焙的咖啡. (也就是這種咖啡通常會被它嫌: 太淡沒味道) 只見他老人家啜了一口後, 還是皺了一下眉頭, 但幾秒鐘後他說出口的卻是"味道還不錯." 其實這是我剛接觸單品, 還不太能接受中淺焙咖啡時喜歡點的款項, 因為比起來他算是淺淺酸味的入門款, 只是一來是極少看到巴西做中接近淺焙. 借來啜了一口, 嗯...入口滑順, 沒有一般常見的巴西咖啡苦味, 倒有清新卻讓人難忘的微酸. 然後是我的單品, 哥斯大黎加. 比起剛剛的巴西, 花果酸味更明顯, 味道也更沉穩. 老媽怕晚上睡不著(也才早上好嗎), 點了"看起來比較沒咖啡因"的熱卡布奇諾. Wow, 上一次在台北Simple Kaffa 喝到微酸的熱拿鐵已夠讓我驚豔, 這杯卡布奇諾卻不只是微酸! 也許是當天隨口說要點double shot, 入口後酸˙味˙極˙明˙顯! 一年前的我或許難以接受, 但經過一年多來的訓練與薰陶, 實在愛極了這樣的酸度. 早餐輕食, 鮪魚堡. 本來就不該期待輕食澎湃, 對不起但我覺得賣到這個價位, 這份量有點單薄啊~~~ 麵包是老闆娘的自家烘焙. 裡面的料其實不少, 但家配方的鮪魚沙拉很好吃, 沒有一般外面吃的過重美乃滋奶味, 反而是魚肉多多且味道清爽. 由上而下是鮪魚沙拉, 生菜, 起司, 蘋果片, 料倒也算豐富. 附的玉米片和莎莎醬比較特別, 一來是玉米片是"甜"的, 二來莎莎醬也是自家調製, 沒有可怕的罐頭番茄味, 吃起來十分爽口. 早餐熱甜食, 香蕉巧克力法國吐司. 點餐時有點猶豫一大早吃這麼甜好不好, 但一聽到[推薦]兩字, 甜食少女心我立刻央求老杯老木讓我點XD 吐司煎至焦黃, 灑上杏仁片與糖粉, 巧克力醬和熱香蕉露出小小角誘惑人XD 這˙個˙法˙式˙吐˙司˙的˙餡˙料˙好˙好˙吃˙阿~~~~ 如果你平常是吃習慣那種極軟接近布丁吐司的人, 這款法式吐司可能讓你覺得略乾了些 (中間還是保留白色, 沒沾倒蛋液的地方) 但就味道層次而言, 這款法式吐司的表現真的?最近幾年在台灣吃到, 很特出也很讓人印象深刻的! 一來是熟香蕉煎過之後會產生迷人香氣, 再加上內場師傅很聰明地加了酒提味(但師傅就是不肯說說配方, 很像是Rum) 酒香更帶出完熟香蕉的香甜, 搭上上頭的杏仁碎片, 一整個就是吼吼呷啊!!!!! 香草冰淇淋加上真薄荷葉. 小提示是咀嚼薄荷葉再吃冰淇淋, 會有意想不到的清涼感(但這本來應該是要配吐司吃的好嗎?) And then! 在這裡要說個小小的意外, 就是我吐司吃到一半時看到櫃台有最後一個可麗露, 身為可麗露愛好者(是要當幾個愛好者啦!!) 即使聽到冰隔夜口感可能沒那麼好, 還是心癢難耐點來吃. 但眼見那顆被我點掉後半小時, 老闆娘再度端上一整盤.... 早跟我說等下要端上一整我就不要先點了阿(抓頭髮) (冰過一夜)的原味可麗露. 外型是完美的立體菊瓣, 配上黑巧克力色肌膚, 甚是誘人. 雖然外皮冰過之後的確偏軟, 但裡面酒香撲鼻, 且有濃郁的蛋奶香, 和優雅的香草香氣. 好好吃阿~ 下次可以給我一顆新鮮的嗎(被毆) 用完早餐後, 到二樓化妝室洗洗手. 途中經過現在還未完成的二樓空間, 期望未來完成後的空間規劃. 題外話, 大刀叉好有噱頭阿可以借來讓我拍婚紗嗎XDDDD 對了, 順便介紹一下, 店內麵包都是老闆娘的手工烘焙品牌烘佩手做麵包. 應該這樣說, 這個手做麵包之前都是以網路接訂單販賣, 直到這間咖啡實驗室出現, 這麵包也有實體店面可以展出販售. 因為都是手做, 出爐時間大約下午一點, 每一款品項都不多, 建議喜歡的人可以事先電話預約蛤~ 工業風的現代咖啡館, 實驗室行狀的真空管是噱頭也是真的使用的器材. 在帶著閒適, 沒有用餐時間限制的壓力之下品一杯好咖啡, 值得. 如果你去咖啡店是食物重於咖啡的人, 這間可能不適合你, 輕食和烘焙類就口感來說表現雖在水準之上, 但份量偏少價位偏高, 不適合喜愛甜食者在這裡大快朵頤. 但如果你喜歡品嘗層次感,也是中淺焙單品的咖啡愛好者, 這間Lab146絕對推薦給你, 悠閒地來這裡, 點杯好咖啡配甜點, 吃巧不吃飽! -- 每天睜開眼,就開始期待會在哪個角落遇見好吃的東西! 美食好芃友:http://mikageyor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200.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Food/M.1403049204.A.A00.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ikageyoru (114.27.200.138), 06/18/2014 07:53:28 ※ 編輯: mikageyoru (114.27.200.138), 06/18/2014 07:53: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