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國貿業務職涯-請益版上前輩的意見
Jun 7th 2014, 20:54, by scartissue

作者scartissue (A RUNNER)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國貿業務職涯-請益版上前輩的意見

時間Sat Jun 7 20:54:24 2014

大家好,我畢業於輔大英文系,TOEIC 920分。 兩年半前退伍後,就在中部的傳產當國貿業務。 公司成立超過三十年,除了在台灣的廠區,在海外也有兩個工廠,算是穩定成長的。 一開始進入公司雖然掛的頭銜是業務,但實際上在打雜。 試用期領26K,之後領28K。(無加班費,經常性加班一個多小時) 任職約一年後,我的師父離職了。T.T 於是我手忙腳亂的開始接他的位置(以前我比較像是他的助手)。 過了地獄般的三個月後(平均每天9點下班),主管找我泡茶順便加薪。 變成底薪31K,每月加上業績獎金,平均實領40K。(到目前也是) 目前這份工作比較上手了,常常都可以準時下班,也提供了我出差跟參展的經驗。 而最近主管開始讓我拓展工作內容,我確定至少接下來一年是可以學到東西的。 我住家裡,現在可以每月存兩萬,一萬家用,一萬花用。 其實目前的生活型態我很喜歡,休閒時間也足夠。 只是身邊同學從畢業到現在,有人都換過兩三份工作了。 而我從來沒有看過別家公司的生態,有點擔心自己這樣下去只會變成井底之蛙。 其實自己的個性也是喜歡穩定的,但有時還是想我是不是該去外面看看? 常常在PTT上面看到強者的年薪,動不動就是破百萬的, 實在很擔心自己的工作薪資無法跟人比較。 (我知道文科畢業的起薪本來就不高,遇到工程師之流都是被打趴的XD 解論是,我想請問大家會覺得這樣的工作,值得待下去嗎? 誠心希望各位前輩給我指教,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159.8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145666.A.327.html

Kamiya:你的問題不對 你應該問你自己 準備好往更好的地方前進了嗎 06/07 20:58

ta29:你應該想的是你自己想怎樣的生活 一輩子領28K嗎 06/07 21:0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