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豪華房車&豪華休旅大不同,歐系日系展間走走
Apr 29th 2014, 13:02

和友人相約,一起偕同去展間走走、看看車
其實他家已有一輛Volvo S80,說真的,買也沒多久、里程數累積也不算多,各項表現也都還算滿意
但總覺得心癢癢的,想往沒有體會過的休旅車去看看
另一方面考量,趁著Volvo的車在幾年內折舊價格還算OK,如果藉此換換新車,好像也不算賠太多

我們先是到了BMW的展間看看,服務蠻好的,一到門口就有幫忙撐傘和代客泊車的服務

業務既直接又熱情,直接把我們帶到VIP室先去聊聊,了解一下預算、需求、喜歡的車型……等等

友人也不囉嗦,因為他想了解一下豪華休旅車和豪華轎車到底差在哪邊,就直接指名要看X5
(X3在聊天時就先排除了,他說同他平常一起打球的友人,就有人入手X3,但也常被大家說著X3空間較小、質感較差,感覺根本不像BMW該有的水準XD)
細節其實我好懶得多打,因為BMW的業務介紹了一堆規格,聽得我和友人有點一頭霧水,什麼柴油、汽油來著的,車型種類分很細,價格落差也很大,這個容我稍 後再補上……

先說說看車的感覺好了……
這一代的X5,我是覺得外型方面更霸氣了一些,燈眉造型和肌肉線條都很明顯,讓人感覺BMW的外型真的越做越好看

不過內裝質感部分,我自己是覺得比上一代X5進步(我有個叔叔開X5),但到底該說是科技感?還是塑膠味?這點見仁見智。

不過我很愛這根長得像遙控器的排檔桿(誤)

紅色的皮革,我自己是覺得沒這麼尬意,但友人覺得挺好的!

看完一圈車子之後,還是回到原先說的VIP室聊得很亂這件事……
Q:「引擎,你要柴油?還是汽油?」
A:「這兩種差在哪邊?」
……
Q:「你需要很多的配備嗎?都有豪華選配可以選。」
A:「配備當然不嫌多啊!啊價格差多少?」
……
Q:「你需要很大的馬力嗎?」
A:「我應該不會考慮用休旅車飆車。」
我在旁邊有一種很三條線的感覺,但又說不上來哪邊不太對,後來終於整理了一下結論……

X5 25D 278萬,馬力只有218匹,但夠用了,該有的配備也都不錯

X5 30D和35i,反正汽油柴油一樣價格329萬,講究油耗柴油的比較好,講究馬力汽油的比較好,你想要?

同理,X5 30D和X5 35i都有豪華選配,一樣都是360萬,有需要的話都可談

大排氣量50D和50i,不考慮。

老實說,整趟看車下來總覺得哪邊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XD

接著,轉戰日系豪華休旅來看看好了……
日系豪華品牌想到的就是Lexus跟INFINITI,但INFINITI的休旅車我們覺得比較有特色,就直接殺去INFINITI展間了。

INFINITI,有QX70和QX60兩款可選(好像還是比較習慣以前的FX和JX耶!)

當天剛好試乘車在展間內,算是一邊開車一邊和業務聊聊,畢竟聽說試INFINITI的車就是要開出去用力踩看看?
業務也說,通常只要來試乘的客人,一試就會愛上了,我們是半信半疑啦

的確,猛爆的馬力不只在數據上很有感,也反應在油門上。特別是切換到S模式之後,貼背感是直覺的湧上。
友人說著,我S80也有240匹耶!但QX70這種325匹還真的是很帶勁耶,差好多!
(我自己內心發出一個聲音:「X5 25D的218匹……唉唷!哥不是要開競速的!」)

QX70的AVM,360度環景停車影像輔助,早先BMW的業代也有提到X5也有這項配備了,只是X5要選配,QX70是標配。不過X5沒有實際開出來比 看看,但顯然的豪華休旅我們認為這東西是有必要性的,不然……A到很痛。

座椅溫度調節,友人說這個S80也有,X5好像沒特別提到?不過降溫特色是,S80一次給你冷冰冰,QX70的是慢慢調節讓你涼涼的,都蠻好的。
另外,QX70座椅是菱格紋的設計,感覺比X5有特色一點。

黑色的內裝,還是比較習慣順眼,這是我們共同認同的點。且QX70的後座是採6/4分離,和BMW的4/2/4分離不同

QX70行李箱,感覺算是夠用,但X5的對開尾門令人印象較深刻了些。


QX70的側面設計非常得有肌肉線條,看起來特別霸氣
晃了一圈,我自己心裡大概有些感覺,就不知道友人怎麼想的?來問問。


他個人是覺得這兩趟展間看車還蠻有收穫的,另一部分也肯定自己的愛車volvo在安全方面真的沒話說,許多主被動安全甚至比X5、QX70都還要齊全。

但畢竟品牌價值和車型等級不太一樣,休旅車最大的好處還是在空間運用方面,當然,認真想一想,S80都覺得挺重了,休旅車又更重了……這樣看來,動力真的 是相當重要了!(這張圖補充一點抱怨,S80的後車廂闔上的聲音,比國產車還沒質感)

至於$$的問題,他是說其實沒太在意,但畢竟是幾百萬的事情,若真的要買還是要考慮到各方面都到位才會願意下手。高消費,多少還是要算一下投資報酬率啦! 像他就疑惑S80之後轉手的價值。

我自己是有一個疑惑:「同樣價格,或者略低價格,轎車的質感是不是都比休旅車還要好啊?」因為當天我也有順便瞄一下轎車,忽然有這樣的感覺。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