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Re: [心得] 風暴過後
Apr 19th 2014, 18:33, by emcat

作者emcat (貓貓)

看板MayDay

標題Re: [心得] 風暴過後

時間Sat Apr 19 18:33:22 2014

看完推文,我突然想起過去 其實,剛開始加入五板時,也有被罵離開過 只是單純問一個問題,結果卻被人罵不會爬文 因為剛會用PTT,所以什麼不是太懂的情況下 被罵不爬文當伸手牌,後來就少上線了 有一段時間,根本沒上線到 然後帳號就這麼被刪除了 因為來不及拿回,也不知道,就重複註冊了同一個帳號 就降子,那個帳號的過去,變成前世回憶了 隨著時間流逝,年齡漸漸增長 看的事情多了,懂得的也多了 再回來五板重新和大家聊天後,就不太一樣態度了 其實從主唱大人一直不斷宣傳加入五月天不會太晚 五板就陸陸續續來了不少新人 當然,有的不太會用的,真的就像以前的我一樣 遇到問題就問,閒聊區問、發文問、站內信問都有 有一段時間比較空閒,當遇到有人問問題時 我都會慢慢教,慢慢說,還遇到有人說我實在太好心 XD 但第一個降子,第二個降子,一直教到第十個時,我有點累了 到第二十第三十個時,老實說,我快要當作眼不見為淨了 然後就很想發一篇"X,新來的都給我看這篇,看完再發問" (起手式再現) 可是,有幾次,我會在沒耐性時想到以前的我 於是乎,我選擇,先不理,如果真的沒有人回他的話,我再回他 這樣,總比我不理智直接回覆請爬文的態度來的好 降這一段故事,不是在說自己有多偉大多什麼什麼之類 而是,換個角度來想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多少人多少文章 都是同一個觀點在講述自己的傷心難過,對五月天多麼不信任之類 但是,做為天天在板上看文章的人來說 第一篇,認真討論。第二篇,看有什麼不同再來討論 連續看個十篇,我不相信沒有人會不想要來去五腸花好好譙一番 更不要提這十篇裡面,有某些故意來引戰,某些雙面人看了就討厭 如果我沒算錯,事情發生到現在不只十篇了吧! 慢走不送,真的很令人傷心的四個字 但立場交換,我不相信看到第十篇後,你不會對後來的人想講這四個字 不過,我相信,那些說過這四個字的,絕對都不會是他們的本意 只是因為看了太多相同論述文章後,所造成的耐性疲乏說出的情緒性字眼 文字沒有表情,沒有聲調,說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情況很多 更別提,板上本來很多人就比較直,比較大喇喇的個性 當你被罵過後,搜尋一下ID其實可以發現,這個人本來個性就是如此 但其實他為五月天為五板做了很多,甚至為了五迷做了很多很多 如果他罵你,絕對不是因為他看你不爽而罵 有可能是他累了,有可能是他個性使然 既然五板是一家人,當你知道原來他的個性就是如此的話 身為家人,為什麼不能包容? 甚至是說,也許你可以站內信告訴他你問的原因,或者他罵你是否是誤會? 我相信如果你願意先踏出那一步和他解釋的話,他也會體諒你的 畢竟我們互不認識,更別說文字沒有表情造成的誤會了 我也曾經被板上很直的人罵過,但我覺得他個性本就如此 所以也就沒放在心上了 當初為了這一事件我也發過一文 目的也是為了要理性討論也達到目的 讓大家討論為什麼傷心難過,為什麼有人願意選擇支持 希望大家好好討論,就是不想再看到一篇一篇如同跳針式的文章 希望大家能讓還在傷心的人知道,為什麼有的人傷心之後還是願意支持的原因 也許會覺得是說服,但其實只是不想讓傷心的人再繼續鑽牛角尖了 我也說過,如果你真的無法承受降子的傷心難過 你可以離開,離開一段時間後,站遠一點慢慢觀察他們 然後再決定是不是要回來 因為你現在沉在這個水缸裡,根本看不清楚事情的原始面貌 當你站遠了,覺得事不關己了,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甚至持續觀察 你才理得清你的思緒,才想得開 不然也只是一直沉在悲傷難過的氣氛當中罷了 我習慣用玩笑的方式來回覆內容 一方面是我才疏學淺,很多專業的事,內心的想法,沒辦法用文字說明清楚 另一方面是我希望五板是一家人的情況永遠不會變 也許我們會吵架,會難過,但絕對本意都是為了五月天會更好 既然外面風雨已經夠多了,回到五板來應該是開心的,而不是難過的 當然,我不否認我也會情緒化,也會說出一些不得體傷人的話 在此也道歉曾經因為我話語被傷害的家人們,對不起(自跪主機板) 最後,主唱大人是我的!!!不要跟我搶~~~(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5.102.25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397903616.A.240.html

minnachar:推貓大 五版應該是開心的而不是難過的~ 04/19 18:37

minnachar:喜歡五月天不算短但加入五版才短短的 真的很喜歡這裡:) 04/19 18:38

minnachar:希望這邊的大家都開心的開放的繼續彼此討論 聊天 扶持著 04/19 18:38

IvaW:我是個剛會用ptt的新手~但喜歡五月天也有十年了!很喜歡五 04/19 18:48

IvaW:版的感覺~ 04/19 18:48

singing333:推~我也出來道歉,如果被我噁心文傷眼過~對不起><(跪~~~ 04/19 18:5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