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男友爸媽因為我爸職業強烈反對交往
Apr 19th 2014, 17:54, by yaijing08

作者yaijing08 (帶著你的愛活下去)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男友爸媽因為我爸職業強烈反對交往

時間Sat Apr 19 17:54:32 2014

原文恕刪。 看到這一連的討論串,忍不住想說說話。 也想告訴原PO,一定要相信現在遇到的事情(問題)是好事。 好好去觀察及判斷男友和他的家庭,真的是妳想要的未來嗎? 我的父母是市場的肉販,僅國小畢業,但連國字都不太會寫, 爺爺奶奶早逝,父親國小畢業就上台北工作,選擇了比較容易賺錢的肉販工作, 後來結識國小畢業就出來幫傭養家的母親,兩個人一起在市場做生意。 在市場工作真的很辛苦,他們努力地拉拔了三個小孩長大, 給了我們經濟無憂的成長環境,自己卻極度節省的生活著。 看著偉大的他們,常在想如果有一天為人母,能這樣付出嗎? 我曾經談了一段十年的感情,在男方父母不甚支持的情況下, 對於我的家庭及工作都不滿意,其實是很辛苦的過程。 我們是大學及研究所同學,男方父母是位階較高的公務人員, 在我們出社會後,不斷要求我們要去考公務員,因為保障未來的生活。 當我的父母無條件地支持並鼓勵我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而我也在自己的工作中有所成就,並感到喜悅, 所以堅持著,也不退讓的做我想做的事情。 前男友後來考上公務人員,但我的事情也常是他和父母之間爭吵的點, 或許是太辛苦不想努力,也缺乏擔當的他,接受了父母的想法, 在受訓的過程中,認識也是公務人員的女生,然後在一起,和我分手。 那是一段很痛苦的記憶,我不懂我做錯什麼,必須承受這些事情。 但在多年之後,或許是生活經歷多了,年紀也大了, 即使現在依然一個人,即使知道和第三者結婚的前男友消息, 卻覺得當初的分手是件好事,我們都可以生活得比較輕鬆自在。 門戶觀念如果根深蒂固,真的很難去改變, 除非自己這一輩子都想要這麼委屈求全。 但我不想,我的父母也不會希望自己的女兒這麼委屈。 有時候和一個人在一起,和他的家庭相處,是可以觀察出這個人的個性, 前男友父母雖然都是高學歷,也有不錯的社會地位, 但一板一眼又自傲的態度,在這樣的家庭教育下, 前男友的確也自私多,不擅與人打交道。 市場其實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父母又親切好客, 自小在市場打滾的我,叔叔阿姨都疼,我擁有的愛很多。 我個性爽朗,喜歡群體生活,和前男友個性差異很大, 相愛時候會覺得什麼都不是問題,但家庭教育影響價值觀的不同, 有時候或許無關對錯,可以找一個相處輕鬆自在的人比較重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9.175.2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7901276.A.BB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