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即時/要聞/要聞
 
駁獻金傳聞 馬總統:毫無證據造謠
Feb 13th 2015, 14:28

駁獻金傳聞 馬總統:毫無證據造謠

2015-02-13 22:28:40 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總統馬英九今天駁斥媒體日前指他是頂新門神,他表示,整件事都是捕風捉影、抹黑造謠,完全沒有證據,這種風氣真的是很不好。

馬總統下午接受udnTV專訪,駁斥去年媒體指他是頂新集團門神、收受政治獻金等傳聞,總統說,這是從去年12月中開始,幾乎都是道聽塗說、捕風捉影,完全是空穴來風的事情,可是卻講得好像頭頭是道;等到說有秘密證人,一拿出來都沒這回事,「我覺得這種風氣真的是很不好」。

他表示,一向認為國民黨很重要的一個理念就是,任何一個公職人員應該是清廉、勤政、愛民,「清廉放在第一」,這是非常重要的核心價值,所以他非常樂於接受檢驗,「拿出證據來嘛」,到現在為止看不到任何東西,「都是口水」,然後這個題目打不去就另換一個題目,也是一樣。

總統說,在這個過程中深刻感受到,為什麼這些人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可以無中生有、空穴來風,然後媒體好像也樂於配合,這實在不是一個好的現象。

馬總統表示,他不是一個喜歡興訟的人,身為總統為這個事情興訟也會受到一些批評,但法院檢察官都已經在調查,還是要這樣子鋪天蓋地抹黑造謠,「這些東西你看到任何證據沒有?沒有」。

他說,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都不採取自我防衛措施,「我覺得等於是縱容這些人」,很多人都跟他說,「不告的話是不是你就心虛了?」會用這種觀念來看,這種觀念可能不見得最正確,但在目前比較畸形的生態環境下,「我可能不得不出此下策」。

總統表示,尤其最荒唐的事情,大家都知道,總統選舉與立委地方選舉的候選人選票補助是不一樣,立委跟地方選舉錢是給當選人本人;總統的話則是由推薦的政黨領走,「我們根本不接手」,結果居然問他錢到哪裡去了?還說他捐給國民黨,「根本不是我的錢,怎麼捐給國民黨?」不管是不是他當黨主席,這個錢都是政府補助政黨收入的一部分,成為政黨預算一部分,將來使用方式都要報內政部。

總統說,這個最簡單的法律,居然說錢是他的,這些人為什麼上電視前都不稍微看看法律的規定是什麼;又說他匯款給美國唸書女兒涉嫌逃漏贈與稅?撫養人對被撫養人的生活費、醫療費、教育費,這是不構成贈與的,這是很基本稅務的常識,也可以吵好幾天,「我真的覺得,像這樣的一種風氣,對這個社會一點幫助都沒有」。

他認為,最重要的是,今天這些叩應(call in)節目裡面,完全看收視率,「完全是不負責任的評論,愈是轟動的,愈是受到歡迎」,都不需要任何證據,高興說就說,「我不認識的人變成我認識,怎麼可以這樣子呢?」真的是一個非常不好的風氣,會讓整個社會瀰漫著一種不說真話、任意批評,甚至顛倒黑白,「我不覺得這是一個民主社會應該有的現象」。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