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國際新聞 - 頭條新聞 - Yahoo奇摩新聞
瀏覽 Yahoo奇摩新聞上的最新國際頭條新聞。尋找最新新聞報導,包括國際頭條新聞的相關分析與意見。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巨人馬奎斯殞落 各界致哀
Apr 18th 2014, 06:05

法新社 – 

(法新社墨西哥市17日電) 拉丁美洲文壇巨人馬奎斯(Gabriel Garcia Marquez)今天以87歲高齡辭世,各界紛紛表示哀悼。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世界上又少了1位高才卓識的作家,他也是我年輕時最喜愛的作家之一。數百萬名粉絲深情地稱他為Gabo,他以『百年孤寂』(OneHundred Years of Solitude)一書,奠定在國際文壇的地位。」

歐巴馬又說:「我有幸在墨西哥與他見過一面,他送我1本簽名書,我至今依舊珍愛著…我向他的親友表示慰唁,希望他們節哀順變,Gabo的著作將代代流傳。」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得知馬奎斯過世的消息令我哀傷。40多年前讀過他的『百年孤寂』,他天賦異稟的想像力、清晰思路及真情流露的表現,令人讚嘆。」

柯林頓說:「他捕捉到我們一般人痛苦及喜悅的情緒,不管是在真實或奇幻的背景下都是如此。他豁達大度、才智過人,我以身為他20多年的老友為榮。」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表示:「哥倫比亞最偉大作家辭世,帶來千年孤寂與哀傷。希望Gaba(馬奎斯的夫人)及家人節哀順變。巨人永不死。」

同樣得過諾貝爾文學獎的秘魯作家尤薩(MarioVargas Llosa)表示:「他讓我們的(西班牙語)文學作品踏上世界文壇,並獲得讚譽,這樣偉大的作家已離開人世。但他的著作將永傳於世,擄獲全世界各地更多讀者的心。」(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