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羊在火爐前走失了>第一次觀後感
Apr 18th 2014, 14:41, by kinple

作者kinple ((  ̄ c ̄)y▂ξ)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羊在火爐前走失了>第一次觀後感

時間Fri Apr 18 14:41:08 2014

你好,我是amee,我是路斯明的經紀人,能否幫我把以下的貼文,貼到PTT的板上,希望 讓看台劇的人能看到路斯明這位優秀的演員,非常感謝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Qgt_6x3Z5w 預告

[embedded content]

[公視人生劇展-羊在火爐前走失了] 公視13頻道2014年4月20日22:00播出 [製作人]瞿友寧、黃麗玉 [導 演]許 瑋 [編 劇]張友漁 [演出人員]路斯明、夏如芝、謝翔雅、傅麗安、邱昊奇 [友情客串]乾德門、喜 翔 [劇情簡介] 犯罪重本行為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者,其追訴期為30年。 即,就算殺了人,只要躲得了30年,法律上你就無罪了。 陳潛七歲的時候目睹雙親被行刑式地殘殺, 三十年來他不斷地想辦法追尋出弒親兇手-『大貓』。 只要睜開眼, 陳潛眼裡就是獵捕那記憶中大貓手上的老虎刺青。 然而這些年卻日復一日空白地過去, 謎樣的大貓就像人間蒸發。 三十年即將期滿, 刑法第80條似乎會是壓垮陳潛的最後稻草, 那僅存一絲的渺茫希望, 即將破壞殆盡。 但兩個她出現了, 就在陳潛最是無能為力時, 兩個足以改變陳潛命運的女子出現了...。 ======= 猶記去年接到這部演出邀約時,我們搭了好久的車才到新店氧氣電影公司樓下的咖啡廳, 那天擔任製作人的瞿友寧剛拔了牙,麻薬未褪地趕到現場,年輕的許瑋導演慢斯條理地捲 著煙紙,我們就在一種十分怪異的氣氛下聊了很久,不過他們並沒有用多少時間就說服我 們,因為在來之前,我們就已經被這個本吸引,而路斯明正急於在帥氣的肌肉下尋求更寛 廣的表演魂,所以當下很難不被這樣的劇本吸引,然而在當時,我們並不認識編劇是誰, 更不知道它還是個競賽得奬作品。 如果我說,當時我手上還有另一個大平台的戲劇邀約,卻要因這部片用一個未明訂的競業 理由來自我約束而推掉,眼巴巴地把旗下藝人從熱門偶像劇的時段抽離,我想這不是一個 經紀公司的正常思維,不過我想那個大平台多一個路斯明不多,少一個路斯明也無所謂, 只是對路斯明和我們而言,他是唯一的一個,正尋求自身的獨特和演藝能量的堆疊,使得 我們因時制宜的特殊考量下又跟這個大平台錯身而過。 這中間,我問過自己數百次,這樣的抉擇對嗎?直到我看到完成帶,我吁了好大一口氣, 這雖不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如果名利是人生唯一的選項),但它卻是對的。 這個對,不在於路斯明表演得有多脫胎換骨,令人刮目相看,而是Timing。在我大書特書 路斯明表演得有多好的主觀觀以及這個Timing所謂為何之前,我先來說這個故事的本事 一個七歲的小男孩陳志東在櫥櫃裏玩?貓貓,意外目睹雙手刺著老虎刺青的惡人槍殺了自 己的父母,爾後被柯家收養,成年後尋求自立在羊肉爐店工作改名為陳潛,心想有朝一日 可以找到殺親卻通緝在逃的兇手大貓。 一條很清晰的故事主線同時拉出了陳潛身邊的人物,從小仰慕單戀他的柯家大女兒,無論 她多麼地表白和用家庭的溫暖去親近他,對陳潛而言,柯家的存在只是不斷提醒他之所以 被領養的現實,那是他是個父母雙亡而被領養的孤兒;再來就是這家<羊在火爐前走失了 >的羊肉爐店,也是陳潛工作了十年的地方,老板賽哥和小弟小白的互動比柯家給陳潛的 更自然更無壓力,他們比柯家人知道陳潛喜歡搭公車、喜歡逛書店、還有深深走不出童年 的陰影。 整部片在這兩條副線的運鏡、燈光都給了觀眾很深刻的壓力,只有到了陳潛喜歡的書店, 場景光線明亮彷置人間天堂,不難想像那位飄逸清新的書店女生,就像陳潛的光圈天使, 無盡黑暗的深隧才看到一絲光點。 就在大貓通緝在逃的三十年期限前夕開始了這個故事的內容,<羊>這部片就是交待這倒 數二十九天,陳潛如何面對自己生命困境的掙扎與解脫,片頭一開始就是結局,一聲槍響 開始展開,而答案就在每個觀眾的心理。 導演許瑋雖是第一次執導筒,但他的熱忱謙遜與全力投注的才情,讓<羊>難能可貴地維 持了一種特定的視覺風格,尤其一場陳潛拿刀在廚房庖切羊肉的工作對映剪接交待他幼時 父母遭殺害的情節,完全扣住人心,畫面雖不血腥,但刀刀到肉。整部片大量使用玻璃倒 影,對映及扭曲投射劇中人的心境,攝影有十分獨特的概念和想法,難得可貴。 這是一部製作費只有190~250萬的公視人生劇展,很難想像,這群創作人若有多10倍的預 算可以做出什麼樣的長片。 說到底我還是要美言男主角路斯明,除了健美性感的人魚線之外,他用眼神演戲同樣吸引 人,更尤甚之他低磁的聲音完全說出了陳潛深沈的悲哀,在那一刻,他就是陳潛,在三十 年通緝期限前一夜的放聲大哭,讓那個七歲毫無反擊復仇能力的小男孩完全釋放出來。 個人覺得精采的還有飾演老年大貓的乾德門一出場,筆者深深地被他看男主角的眼神懾住 ,那一眼包含了太多太多生命無奈無解的無言,最後的結局為不破梗,筆者尚不多言,等 4月20日晚上10點公共電視13頻道播出後,我們再來討論我們誰不是火爐前的那隻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77.1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wanDrama/M.1397803272.A.381.html

lupins:感謝分享 04/18 14: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