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Re: [討論] (慎 有雷)金馬奇幻影展-彗星來的那一夜
Apr 13th 2014, 02:28, by HadesSide

作者HadesSide (☆Camel Club☆)

看板movie

標題Re: [討論] (慎 有雷)金馬奇幻影展-彗星來的那一夜

時間Sun Apr 13 02:28:18 2014

※ 引述《rookiemiao (大貓)》之銘言: : 朋友昨天看完coherence之後,大力向我讚嘆此片的美妙, : 於是我也捧著一顆互相切磋的心想要和她一起討論劇情, : 無奈兩人對於此片理解不是那麼透徹,於是抱著期中必爆心情向大家請益。 : 女主角小愛最後發現還尚未出事情的平行時空的「他們」, : 而且他們看起來相處十分和樂,於是小愛決定弄掉那個時空的小愛, : 故意砸爛某大叔的車後,引出他們出來查看各自的車, : 於是小愛趁機把那個時空的小愛迷昏塞進後車廂 : 我看的那個時空小愛是已經被塞進後車廂了。 : 所以後來出現在浴室的小愛是?(我的理解是又另一個時空的小愛跑來搶家庭朋友XDD) : 那麼小愛昏倒醒來後,想要去浴室查看被她敲昏的小愛, : 但某大姊從容從浴室洗澡走出的樣子, : 看起來是被敲昏的小愛已經不存在這個時空了。 : 那麼為何小愛老公還會撿到戒指?(或者是說小愛手上戒指怎麼還會存在?) : 然後打電話給老公的人,是哪個時空的小愛?(我覺得是後車廂那個:P) : 可能是我沒有太仔細看QQ(因為我覺得鏡頭晃晃der......) : 所以想請各位大大幫我釐清吧!拜託了~~~~ : PS,若大家哪裡也有不明白之處,也希望可以提出來讓大家集思廣益一下, : 雖然目前我只有對結局感到疑惑(只對結局比較印象深刻這樣......) 這片的神展開真是令人驚豔! 十幾年前看了「雙面情人」印象超深刻,對平行時空產生濃厚興趣 沒想到這一片也提到了,算是小小地致敬嗎?XD 最大的敵人竟是自己,是本片最驚悚之處 因為是自己,想到的方法當然會一樣,就看誰先下手為強 編劇先拿休恩大叔和麥可示範 不同時空的休恩大叔都寫了門上紙條 不同的麥可真的寫了黑函,衝來痛毆自己,還被綁在椅子上! 同理可証,各個小愛也會不約而同出門挨家查訪 主視角小愛(姑且稱她為主小愛)把和樂小愛塞到後車廂 和樂小愛被下藥昏迷又被鎖在後車廂裡,應該逃不出來 但沒多久就出現另一個小愛爬進屋(稱她為浴室小愛) 浴室小愛爬進屋時看起來腿軟又虛弱 應該是另~~一位(第四個)小愛在戶外追打浴室小愛 可見和男友恩愛版的小愛,以及凶殘版的小愛都不只一個 隔天浴室小愛消失,但戒指仍在主小愛手上 我猜可能物品要穿戴在人身上才會消失,戒指離開浴室小愛因此留下 車子擋風玻璃碎裂的痕跡還在,表示戶外的東西和狀態也會保留 和樂小愛很有可能還在後車廂 第四個小愛(凶殘版)也很可能沒有消失 這兩個(或更多沒演出來的)小愛都有可能打電話 此外,在電影前半段就有演出車窗被打破的橋段 當時大家百思不解沒有東西失竊為何要打破車窗 後來觀眾知道那是凶殘版小愛的手法 片中每個世界的時間快慢略有不同 搞不好主小愛在那時就被襲擊調包了 後來這間房子又陷入爭吵,小愛再度出走 以上是我的猜測 這片太精彩啦! 希望多聽聽板友們的想法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3.22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397327301.A.C4B.html

rookiemiao:所以H大想法是,早上起床的是浴室小愛嗎?!發現大家想 04/13 02:37

rookiemiao:的都不一樣,現在我又更矛盾惹QQ 04/13 02:3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