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新聞] 新浪訪問怪獸:拍戲像烏托邦想挑戰喜劇
Oct 29th 2014, 22:26, by iceu

作者iceu (B'happy)

看板MayDay

標題[新聞] 新浪訪問怪獸:拍戲像烏托邦想挑戰喜劇

時間Wed Oct 29 22:26:01 2014

五月天怪獸:拍戲像烏托邦想挑戰喜劇 2014年10月29日12:46 新浪娛樂微博 怪獸劇照*6張 新浪娛樂訊五月天團長怪獸近期褪下天團團長的光環,以本名“溫尚翊”跨界演出電影《逆 轉勝》,成為“資深”電影新秀。大銀幕初登場,怪獸在片中飾演落魄、逃避現實的前世界 撞球球王—謝雙豐,於是怪獸不僅得在演技上做足功課,詮釋頹廢樣貌,演出抓癢、挖鼻孔 等習慣,他笑說:“五月天粉絲應該不會介意吧!”當“球王”並不容易,在拍攝《逆轉勝 》期間,五月天同時進行《諾亞方舟世界巡迴演唱會》,怪獸也帶著撞球桿跟他到世界各地 ,把握時間練習,他說,音樂跟撞球無法平衡,那時他選擇把精力、體力投注在電影上,因 為這是他的第一部電影。 除了表演,怪獸也將最熱愛的音樂在電影中呈現,他為《逆轉勝》擔任音樂總監,也親自配 樂、製作、演奏。儘管他對於唱歌感到害臊,為了首部電影,他重新演唱五月天的歌曲《九 號球》,並作為電影主題曲,試圖讓觀眾對角色謝雙豐的情緒更加靠近。第一部電影,他的 參與度就如此高,拍片過癮,但他尚未過足戲癮,怪獸直言:“拍戲像被丟進一個烏托邦, 能與現實社會沒有關連,我很沉醉在大家一起努力把戲拍好的心情。” 新浪娛樂:請你分享當初接拍《逆轉勝》的契機。 溫尚翊(怪獸):當初會想要接拍這部電影,最主要是因為劇本深受感動。男主角謝雙豐落魄 、逃亡,但因為親情的關係,最後想要保護家,而站出來面對人生的困境,我覺得在心境上 很有挑戰性,我很努力地想要演好。 新浪娛樂:你因劇本受感動,但演出'撞球球王'並不容易,你跟撞球的淵源是?本身喜歡打 撞球嗎? 溫尚翊(怪獸):我本來就很喜歡打撞球,在大學時代還曾經沉迷過。這次為了演好球王的角 色,劇組請教練教我,把以前大學打撞球時養成的壞習慣、壞觀念再重頭開始鍛煉起,拍完 這部電影後,好像人生又多了一個技能。 新浪娛樂:為了飾演'球王',開拍前在撞球上做了哪些準備?最困難之處為何? 溫尚翊(怪獸):練球當然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練好,真正厲害的選手也是從小就花了好幾年的 時間,日以繼夜地練習。演好一個球王,除了姿勢要像,我也很希望把技巧、氣勢表現出來 ,讓觀眾感覺我像是跟撞球相處很多年。我只能努力濃縮我的時間,有空的時候,我就會去 球館練球,五月天去世界各地巡迴演唱時,我也會帶著球桿到世界各地球館持續練習。撞球 '技巧'不斷練習就可以達成,所以我覺得沒有最困難的技巧,最重要的是'內功',基本動作 能維持一樣與穩定,才是最難的。 新浪娛樂:你在五月天世界巡演中抽空練球,如何平衡練球跟音樂的時間? 溫尚翊(怪獸):這個問題問得蠻好的,因為我就是沒有平衡!那時,除了五月天巡迴演唱會 要演出之外,其他的時間我就是一直在上戲劇課、上撞球課,不斷練習,因為是我第一次演 電影,我希望把我所有的體力、精神都投注在這個故事裡。 新浪娛樂:《逆轉勝》是你第一部主演的電影,大銀幕初登場的心情感受? 溫尚翊(怪獸):非常緊張。因為這次沒有其他五月天團員在身邊互相扶持,所以演出必須要 自己一個人承擔。但在表演的過程中,我其實蠻放鬆的,劇組營造的環境讓我沒有壓力,可 以很自然地演出。 新浪娛樂:開拍前在演技上的準備? 溫尚翊(怪獸):當時每天練完球之後,我也不停研讀劇本,劇本改了很多次,每個版本我都 背下來了,不只我自己的部分,別人的戲我也背得一清二楚,他們的台詞我也都背起來,因 為我覺得能事先作好功課跟準備是非常重要的。 新浪娛樂:你在片中變成落魄的'崩壞大叔',除了抽菸、喝酒還挖鼻孔,如何揣摩? 溫尚翊(怪獸):表面看起來謝雙豐就是不刮鬍子、頭髮很亂、穿得亂七八糟,更深層的像是 挖鼻孔、抓癢這些動作,如果我心裡想著:'現在來挖鼻孔。 ’這樣就會做得很刻意。我反 而會想像成:'我沒有洗澡,所以我現在癢癢的,而且我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所以我就很 自然地抓癢,做一些看起來落魄的動作,慢慢將謝雙豐這個角色形塑出來,而這些都要'內 化',看起來才會自然。 新浪娛樂:是否擔心粉絲的觀感,或影響自己偶像的形象? 溫尚翊(怪獸):五月天以才華取勝吧,我想粉絲不會介意!五月天的粉絲接受度還蠻高的, 我希望粉絲看到的是,我們整個團隊拚命讓這個作品超過一百分,包括我自己也是一樣,所 以我也不會介意自己是不是形象崩壞。 新浪娛樂:你與黃姵嘉演叔侄,有多場精彩對手戲,你在片中代替哥哥照顧她,如何詮釋這 特別的父愛? 溫尚翊(怪獸):這點對我來說還蠻難的。拍戲時,我會不斷提醒自己,在慢慢與姵嘉關係變 好的時候,不是像一般同學跟朋友之間的好,而是一個對他有關懷之情的長輩,即使是吵架 ,也會以'愛之深、責之切'的心情跟他起爭執。拍戲之外,我也會比較刻意去照顧她,希望 在平時就養成這樣的習慣。 新浪娛樂:你跟王識賢在片中是死對頭,與他對戲感覺? 溫尚翊(怪獸):識賢大哥是很好的人,在片場時他都很樂於跟大家聊天。他演戲時,只要一 出現就呈現霸氣,但又很自然,我很喜歡在旁邊看他演戲,他一休息,我就會跑去找他聊天 。他會傳授給我他的演戲經驗談,他跟我說:'演戲沒有任何技巧,就是自然。 '這是很耐 人尋味的一句話,因為我覺得'自然'就是最難演的。他也會鼓勵我:'你沒有問題的,狀態 很好! '他也會提醒我吃維他命保養身體,是一個很溫柔、很專業又霸氣的人。 新浪娛樂:你為電影擔任音樂總監,也親自配樂、製作、演奏,在創作跟製作過程上,與以 前做音樂有何不同? 溫尚翊(怪獸):五月天曾共同製作兩部電影的配樂,這次是我自己一人要監製所有的音樂, 一方面空間很大、二方面真的也很複雜,感覺很不一樣。以前做五月天專輯時,是要挖掘自 己的內心製作成音樂,攤開給大家聽。做電影配樂就不是這個狀態,我要讓自己跳出來,採 取相對客觀的態度,看畫面需要什麼音樂,擔心有時音樂會不會太煽情破壞整場戲,有時音 樂會不會不夠、太低調,進跟退之間需要不斷地斟酌。 新浪娛樂:你重新演繹歌曲《九號球》,跟阿信演唱的版本有何不一樣? 溫尚翊(怪獸):《九號球》是我寫的曲、電影又是我當男主角,公司就建議我要不要唱一個 我自己版本的《九號球》?但我聽到這個建議時,覺得好恐怖啊!真的很恐怖,因為我真的 很不習慣唱歌,我也對自己的聲音感到害臊。但後來我想一想,這是我的第一部電影,這首 歌又是我寫的曲,好像有很多'不這樣做不行'的感覺,我就覺得:'好吧,我努力試試看。 '我知道這首歌一定會被跟五月天以前的版本比較、會跟阿信做比較、甚至跟我以前演唱會 上唱的版本比較,我知道會有這麼多比較,所以我一開始想著: '不要留任何東西讓聽眾可 以挑剔。 '我把很多瑕疵都拿掉,不好的地方都修到心目中的完美,但沒想到反而變得不對 勁了,沒有情緒、很平。有一天阿信路過錄音室,他聽到了就跟我說:'我覺得你應該要保 留瑕疵、保留不完美、保留一點點棱角,不要修得那麼圓順,反而情感才會更真實。 '我也 就這樣做了,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可以感覺到情感的真實以及謝雙豐的心聲。 新浪娛樂:五月天團員對你演電影是否有給建議? 溫尚翊(怪獸):沒有耶。他們會關心、會鼓勵,或是有時見面時對我說:'看起來很累喔! '對我們來說,打招呼跟關心的方法大概就是這樣。 新浪娛樂:石頭最近也在拍電影《百日告別》,兩人是否會討論? 溫尚翊(怪獸):只有一次聊到。因為那時我還沒開始拍攝,我對於'入戲'兩個字有點感覺不 真實,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入戲',我就跟石頭聊天問他:'什麼是入戲?我看你演《明天記 得愛上我》演得很好。 '石頭就跟我說:'我不知道耶,我去片場就會變那個人。 ’我就說 :‘OK,沒有參考價值! '跟太有天賦的人聊這種事情,沒有辦法。 新浪娛樂:會不會擔心之後外界把你們兩人演技做比較? 溫尚翊(怪獸):我不擔心,因為比較是個必然,在大眾心裡可能都會這樣,但在我們心裡沒 有這樣的事情,因為五月天做任何事情,都想要做到最好。 新浪娛樂:這次演出是否讓你過足戲癮?未來還想繼續演戲嗎? 溫尚翊(怪獸):會啊,因為拍戲真的蠻過癮、蠻好玩的,在拍戲的這兩、三個月,好像被丟 進一個烏托邦,跟現實社會完全沒有關連,在裡面所有的人都只是想著要把作品拍好,我很 沉醉在大家一起努力的心情裡,希望之後有機會能再拍別的電影。 新浪娛樂:未來想挑戰演出什麼角色? 溫尚翊(怪獸):我想要演喜劇。知道劇組的感覺跟氣氛後,後來去看一些班史提勒演的電影 ,除了看到畫面會笑,也會感覺到他們拍片現場一定大家都超開心的。 (新浪娛樂台灣站鄭偉柏∕策劃林怡妘∕文、圖、視頻) 新聞來源:新浪網 http://ppt.cc/rp~w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ayDay/M.1414592766.A.038.html ※ 編輯: iceu (59.104.0.204), 10/29/2014 22:27:41

rita0510: 為什麼我覺得阿信路過會端著泡麵XDD 10/29 22:29

lumandog: 五月天以才華取勝吧 (點頭) 10/29 22:30

cycad253697: 五月天的粉絲接受度還蠻高的XD 10/29 22:30

lumandog: 竟然說石頭的話沒有參考價值 XD 10/29 22:31

sosoing: 謝謝分享~ 10/29 22:34

fixedstar: 沒有參考價值XD石拔表示:個人慧根問題 10/29 22:36

muriel1984: 謝謝分享~ 10/29 22:37

iceu: 網址裡面有影片喔! 10/29 22:4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