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Re: [請益] 老鳥帶新人
Apr 12th 2014, 09:14, by RAVANA

作者RAVANA (美國來的)

看板Salary

標題Re: [請益] 老鳥帶新人

時間Sat Apr 12 09:14:04 2014

先跟你實話實說老鳥腦袋在想啥 我用最直接的話 毫不修飾 1.幹 上班夠忙了 現在弄個拖油瓶給我幹嘛 增加我負擔 又沒加薪 完全不想教 2.教會你我有啥好處?? 我現在公司一哥 卡位等著升主管 教會你 增加一個競爭者嗎? 3.我努力很久才有今天這位階 我薪水40K 新找來現在通常才2XK 我要是教會你 老闆不是叫我滾蛋嗎? 4.公司因為風氣制度不良 過去可能頃心教人 竟然遇到白目菜鳥害我 一朝被蛇咬 心理受傷 以後再也不教 保持距離 ============================================================ 以上就是老鳥心理話 你現在可以這樣做 1.不要急 久你你就會了 自然有機會(3個月~半年) 2.老鳥不想聊天 不需要你幫忙跑腿 就不要吵他 安安靜靜坐在旁邊 總有一天會有用到你時候 3.察言觀色 老鳥把事通通握自己手上不放(怕被取代) 很容易忙不過來 這就是你的機會跟他的弱點 趁他忙不過來時 你才有機會獲取事情來做 4.平時表現謙和有禮 低調順從 表面上不居功不搶功 不搶眼 打從心裡就是自認老么 其他人都是大哥 老鳥才不會堤防你 4.跟老闆說幾句致命的話 1.我現在都沒事做 2.我想學東西 但沒文件 我有請教過老鳥 但他好像很忙 一直沒空教我 有沒有其他文件能讓我先看 不然我現在一直沒事做 給老鳥臺階下(說他很忙沒空教) 然後又讓老闆聽到致命的話"你沒事做!!!" 很快你就會有東西能做能學了 ※ 引述《samisami123 (Sami)》之銘言: : 知道老鳥沒義務要交新人,但是主管已經請你好好教我,結果你在放牛吃草? : 我也找了其他同事詢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事情,但是礙於怕會讓老鳥不爽 : 也偷偷摸摸地問~幫忙打資料等,努力讓自己多學習 : 因為公司沒有完整的SOP,每個主管的處理方式都不一樣 : 所以自己摸索,又沒資料讓自己尋找,真的頗為無奈 : 很多東西第一天用講的,自己第一次超做的時候,怕出錯,所以會詢問老鳥 : 但是它就會很不耐煩......我才來不到一個禮拜,而且只有第一天 講解半天而已 : 過了幾天了,雖然有寫有筆記,但是第一次做,還是怕出錯! : 只要詢問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的,老鳥一律都說不用 : 影印 跑腿等~基本上我都詢問過 都不用!!! : 連我要看老鳥在做甚麼事情,想說以後可能會碰到 : 但是她就叫我自己研究電腦裡的東西,重點是....電腦裡面真的沒甚麼東西.. : 有些東西,資料看起來很簡單,遇到不同的事件 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 所以又回到原點,問老鳥 他也不理我 : 真的沒轍......其他人又真的很忙 不好意思去打擾 : 請問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 其實當初有兩個OFFER.....因為想說這邊可以學比較多東西才選現在這家公司 : 結果 我現在還是沒學到甚麼...... : 請問各位有甚麼好的建議嗎???  抱歉文長  ~又來打擾了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7.7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7265246.A.8F6.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ahon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